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給想跨入遊戲製作領域的小朋友們

這是我在yahoo奇摩知識裏,回答一位小朋友的的文章,給大家做個參考。

問題:
想學遊戲設計,我該具備哪些條件呢?

我的回答:
遊戲設計基本上可分成以下幾種重要成員

1) Game Designer: 遊戲設計,有經驗的遊戲設計師,要有足夠的玩遊戲經驗、豐富想像力以及邏輯能力,且常時間接觸廣大玩家群,決定手上的案子的整體風格及特色。
這是遊戲設計的靈魂,需要個人色彩的努力及天份。

2) Programmer: 程式設計師,把想像的東西化為電腦邏輯運作語言,要有很清楚的頭腦,有能力吸取新科技(英文能力很重要)。

3) Graphics Artist: 要會畫畫、會用電腦把遊戲風格具體化。畫畫不像學程式,一兩天的努力不可能有什麼成就,要長時間不間斷的畫畫,能畫出自己的風格,又能隨時因應每款遊戲做不同的變化。

4) Musician: 製作音樂或音效。雖然音樂、音效占遊戲製作很重要的一環,但在台灣(美國其實也差不多)音樂通常是外包給專門做音樂的工作室,很少有公司養得起一個音樂部門的。

※ 我當初跨入遊戲界,是靠自己在家學3DSudio Max,自學做3D動畫約三個月,然後去加入工作室。現在我在美國的遊戲公司做Game Designer & Programmer。我絕對相信,只要有一顆熱愛遊戲的心,就有機會成為好的遊戲設計師。

1 則留言:

ED. Wang 提到...

蘇先生您好,我是iThome電腦報的技術編輯王唯至,因為看了udn對您與我的口袋遊戲網站的介紹後,覺得您的網站很有特色且極具代表性,恰巧我們雜誌有個IT人甘苦談欄位,所以想要邀請您接受我們的採訪,就請您多多幫忙了,
我的E-MAIL ADDRESS是
EDWARD@MAIL.ITHOME.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