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辦桌初體驗(下)

從確定要請朋友來家裡作客開始, 我的腦袋裡就無時無刻想著要做些什麼菜色, 在辦桌的前一個禮拜,才終於擬好菜色,主要注意的重點是,老公說過年就是要吃大魚大肉, 拼盤上要有香腸跟烏魚子(可惜紐約不知哪有賣), 要有一條魚, 而且不能吃光,這樣才年年有餘, 哈哈!

另外Anderson喜歡吃豆類食品, 還有整桌也不能都是肉,這樣太膩,要中間穿插著一些青菜, 最後就是我動作有點慢, 要讓客人吃到熱騰騰的菜,但是出菜速度也不能太慢, 本來跟老公說, 乾脆他們先吃 ,我在廚房一道一道上菜, 之後再一起吃, 但是老公說,圍爐就是要大家一起, 這真是個挑戰阿!

請客前三天, 先把牛腱,牛肚, 豆乾準備好
涼拌菜和獅子頭部份在前一天煮好
這樣當天我主要處理熱炒部分(宮保豆腐, 鳳梨蝦球, 煎白鯧和炒豆苗)的東西即可

星期六當天, 我們還賴床到十點多, 然後到超市買材料, 中午我倆就隨便吃點泡麵打發,
下午我開始在廚房切切洗洗, 老公施展乾坤大挪移, 把家裡大掃除一番

到了下午三點多,我開始有點緊張, 發現準備工作還沒完成,豆苗還沒洗, 豆腐還沒炸過, 要擺上拼盤的牛腱.牛肚還沒再加熱過, 離客人要來的時間僅隔一個多小時...
開始有點手忙腳亂, 雖然老公很貼心的問要不要幫忙, 但是也不知道該叫他做什麼, 還是讓他乖乖去玩剛買的wii sports 好了

還好客人因為第一次來,路況不熟,所以比預定時間晚到, 先到的人, 就由老公負責跟他們炫燿超好玩的wii, 附上拼盤和涼拌菜, 讓他們解解飢

之後我在廚房忙的很順利, 菜色一道一道上

大家都很捧場, 老公當然是吃最多的人, Yuli特愛涼拌海蜇皮,整盤幾乎由她負責解決, Anderson專攻豆乾, Karen很上道的說每道菜都很好吃, 呵呵!

特別推薦"鳳梨蝦球", 這道菜不只顏色好看, 很適合請客時獻寶,而且蝦仁冷掉後也很好吃
還有滷牛腱, 之後的三天早餐,我就用法國土司夾牛腱和Mozzarella cheese, 入烤箱200度烤個5分鐘, 脆脆的土司配上滷透帶筋的牛腱,咬下去還有cheese牽絲, 讚!

美中不足的就是,宮保豆腐是我第一次做, 煮完在廚房試吃時, 就不太想拿出去, 也許是放了我不愛的白醋, 放進嘴巴就有股嗆味..想要補救也不知道要加鹽還是加糖了

最後上的是暖身湯品-燒酒雞, 但是大家已經吃不下了, 所以意思意思的喝點湯, 可惜!我覺得這道才真讚!沒加鹽, 湯頭就好甜

大家邊吃邊聊, 我則迫不及待的想再獻上水梨跟炸年糕, 因為我是個很愛按照計畫走的人, 即使大家已經漲到不行了!老公則是依循傳統的人, 既然說好是圍爐,當然要有炸年糕, 所以大家至少要塞個一兩塊

這次的辦桌很順利,大家都很開心,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邀請他們來,我打算改做西式的-紅酒燉牛肉,巧達湯, 還有沙拉... 都是我很想嘗試的新菜色

1 則留言:

Haska 提到...

謝謝老婆的辦桌!
超讚的!!!